涼拌大黃瓜1.jpg

做一道新鮮的菜有時要找一個理由.這次是因留學日本的姪子瑋瑋返台渡假,有空來我家吃飯.

瑋瑋學校雖然離災區有四百公里之遠,但事情太大條,學校還是要外籍生先回國度假.上次返台趕不上過年,

這次想說除了補送壓歲錢外,也做一道過年菜意思意思.

認真說起來,過年吃雞絲涼拌大黃瓜與民俗無關,但在春暖花開的美濃過年,大魚大肉外來一道清清爽爽,酸

酸甜甜的涼拌菜,滿受歡迎的.

台北的年太冷,年菜不會想到它.

這幾天的台北有南部過年的熱度,加上大黃瓜正便宜,大蒜尚未下市,本土芹菜又香又嫩呢.

印尼老師(我們有時對外勞安妮的稱呼)快來看!老闆娘我又要教你一樣好吃的美濃菜囉!

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:雞胸半隻,大黃瓜一條,大蒜一大條,芹菜兩三支,胡蘿蔔少許,鹽,砂糖,醋精,醬油

          做法:1.雞胸煮熟,把雞肉撕成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  芹菜切段用鹽巴抓軟後放冰箱冷藏約十分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. 大蒜切段再切成絲,用鹽巴抓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大黃瓜刨絲,胡蘿蔔也刨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1-4放入容器加鹽,糖,醋,醬油(少許)攪拌後,即可倒入碗裡食用.

      我媽正典的做法是不加胡蘿蔔與芹菜的.前幾年我表姐開[劉家二姐妹粄條店],供應這道菜,

      有加芹菜,並教我先放入冰箱冷藏,可增加脆度.胡蘿蔔是為了調色我擅自加的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酸酸甜甜的涼拌菜在餐桌上從來都是吃到見盤底!  

  涼拌大黃瓜2.jpg   

涼拌大黃瓜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