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妮與媽媽1.jpg安妮與媽媽2.jpg    

  定 義

        以前的人有事沒事就寫日記,老蔣的(治國?)日記被公布,連他自己在香港天天嫖妓的事都不含糊的記了進去。電腦世代的人忙於寫部落格,反正虛擬的世界,無論大小事、喜怒哀樂、或吹牛,別人都管不到。就這樣的記事風格來說,外勞安妮無疑是我的失智老媽的部落格,是真是假、是褒是貶,隨她發揮,反正安妮的聊天對象是印尼人,不用擔心傳出去"見笑"(丟 臉)!至於我呢,聽到她在"寫部落格"的時候,就故意閉上眼或躲到房間假裝睡覺,其實有時是偷笑到肚子痛或氣到發抖。

 媽祖姑婆事件

話說這個季節台灣都在瘋媽祖,四月九日湄洲媽祖也來台灣湊一腳,到我們這個社區出  巡遶境。按照過去社區有活動外勞安妮與我老媽一定去看熱鬧、找好康的模式,在洗過澡梳好粧後,安妮就推了老媽,循著鑼鼓聲與鞭炮聲去鬥鬧熱了。

  回來我已煮好飯,她們就跟我報告:在行善公園有表演、也有辦桌,接著老媽發表她的評論:那種飯有甚麼好吃的.....,回家吃比較好。

 吃完飯,又開始對安妮開講:美濃的媽祖廟,原來是我們姓吳的竹子林,我剛嫁來的時候,我婆婆每年還可以分到竹筍。我們有三叢。

安妮,你知道嗎?我們的竹筍是麻竹,殼毛毛的那種。

(認真在看八點檔連續劇的安妮照例會唔的應一聲)

 安妮原先在美濃照顧我媽,所以對老家附近的天后宮也很熟,老媽講媽祖廟的故事,對她一點也沒有時空的障礙。

 媽祖廟的故事繼續著:有一天,媽祖姑婆遶到那裏,就一直衝進竹林裡,不肯出來。我們的親戚....,安妮,就是隔壁啟美的阿太(曾祖母)啊,跟媽祖姑婆說,如果你很中意這裡,我們就給你。跌茭(擲茭),有,就蓋媽祖廟了。

像我們家老實的人(土地)就無條件給廟方了幾個拗蠻的不肯後來就有領到錢

安妮你知道媽祖姑婆是誰嗎?

"林默娘!"安妮機靈的回答因為她已經聽[林老師](我媽)講林默娘很多次了

林默娘!

安妮那你知道她為什麼會變成媽祖姑婆嗎?

"林默娘是很久以前的人嗎?"安妮眼睛盯著電視問

很久很久囉,幾百年幾千年我不知道。林默娘沒有結婚,因為救了很多人,才變成媽祖姑婆。

"所以大家都說我們姓林的小姐都很能幹!" 

 

媽媽部落格補記:美濃天后宮原址在上邊邱屋後面靠河壩邊那裏從玉井過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