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醃酸菜.jpg  

自從大學畢業,定居台北後,就不曾參與過美濃老家的醃製鹹菜與高麗菜的工作.

 很多出外的美濃人都吃不慣外面的鹹菜(酸菜),我二哥就拒絕吃台北的酸菜.

我們一定從美濃帶鹹菜與高麗菜來台北,我甚至很想寄到美國給女兒烹煮.

       這些家鄉味的來源當然是一輩子守著四合院的老媽囉.

       四十年來,因為老人家在,我們就一定會回美濃,也都會帶些家鄉味回來.

        去年底老媽撐不住了,因為阿茲海默症惡化臥床住到我家老人家雖然身在台北,

魂魄卻好像沒有跟來,就像往常在美濃一樣,指揮著我與印尼看護在四合院裡做這個做那個.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我們就假裝在美濃好了.我買了割菜與高麗菜,洗乾淨,寬敞的頂樓是陽光普照的四合院,

101 大樓就是高聳的月光山囉.

         鹽巴不要放太多,要用力搓(像在洗衣石板上用力搓洗衣服)....在她的指揮下,

我完成了這輩子第一次在台北醃製的美濃鹹菜與高麗菜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d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